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中小学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
2018-08-21
新华网

  为了给广大群众开辟更多健身空间,天津市近日制定实施方案,今年,符合开放条件的公办中小学校体育场馆将向社会开放。到2020年,经过改造符合开放条件的公办中小学校体育场馆将开放。

  按照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推进天津市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方案》,公办中小学校(寄宿制学校除外)用于体育活动的室外场地设施,如操场、球场、田径场跑道等要先行开放;室内场馆设施原则上应对外开放。鼓励民办学校向社会开放体育场馆。

  方案规定,中小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应在课余时间(教学时间与体育活动时间之外)和节假日进行,开放时间应与当地居民的工作时间、学习时间适当错开。每周开放时间原则上不低于25小时,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学校寒暑假期间适当延长开放时间。

  方案明确表示,社区居民需持有效身份证件或居住证明、学生凭学生证到所在社区办理校园健身电子智能卡后,刷卡进出免费开放的中小学校体育场馆健身。单位、社会团体需要集体前往学校参加健身或比赛,须经学校同意,在约定时间开展活动。

  方案同时也要求,在使用学校体育场馆设施时,应当自觉遵守开放场地管理以及设施、设备使用的各项规定,不得以任何方式扰乱管理秩序或者影响周边群众正常生活。严禁携带宠物和危险物品等进入校园,严禁开展易对锻炼人员产生干扰和意外伤害的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