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厦门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开幕
2018-08-06
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2018厦门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暨青少年足球文化夏令营在福建省厦门第二中学正式拉开帷幕。来自4个国家的8支青少年校园足球队将在为期9天的时间里,以球会友,并开展交流。

  开幕式前的热场表演是颇具现代气息的打击乐和中国传统的舞龙表演,青春洋溢、喜庆热烈,彰显东西方艺术魅力。首场揭幕赛由东道主厦门二中迎战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代表队。厦门二中凭借娴熟的技巧和默契的配合,以5:1取得开门红。同时在另一场地进行的德国特里尔FSV俱乐部对阵山东青岛六十六中的小组赛中,六十六中以2:0的优势取得胜利。

  据悉,2018年厦门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暨青少年足球文化夏令营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指导,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和厦门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举办,包括足球邀请赛与足球文化夏令营两部分,8支参赛球队分别来自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德国特里尔、韩国釜山、内蒙古、山东青岛、山西、深圳和厦门。

  夏令营活动以校际对接联系的方式举行。足球邀请赛后,国外三支球队参观了鼓浪屿,体验其悠久的足球文化传统,感受美丽琴岛厚重的历史文化。此外,领球员们还观看了闽南木偶戏,参观石文化园,亲身体验碑拓印刷技术,欣赏传统技艺之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