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景山举行首席班主任工作坊颁牌仪式
2018-07-04
中国教育在线
   7月3日上午,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工作室石景山工作站暨石景山区首席班主任工作坊颁牌仪式在石景山区教委举行。

  “今年,石景山区首席班主任的评选活动除了独立进行外,还可以和区骨干、市骨干等评选叠加进行。这样在一定程度上不仅可以提升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更是石景山区对班主任工作重视的加强。”石景山区委教工委书记郝显军表示,由于新高考背景下走班选课已经成为学校,尤其是高中今后发展的趋势,因此这对班主任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比如之前行政班的时候只有一个班主任,也就只有这位担任班主任的老师承担班主任的职责,而现在就需要每个老师都要或多或少地担负起班主任的责任。同时,班主任的工作强度也比以往更大,需要班主任和每一科的任课老师经常保持交流互动,以便了解掌握每一位学生的动态,为学生提供更为有效的学业规划和专业引导。所以,这就需要班主任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班主任进行分析、学习。而首席班主任工作坊在一定程度上就起到了带领班主任学习、进步的作用。

  中国教育在线从现场了解到,目前石景山全区共有19位班主任加入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工作室石景山工作站暨石景山区首席班主任工作坊。他们将在做好自己工作的前提下,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将从业务指导、课题研究、理论探讨等方面带领更多的老师成为优秀班主任。正如郝显军所说的那样,无论是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工作室石景山工作站还是石景山区首席班主任工作坊,都应该成为工作共同体、学习共同体、促进共同体,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带动全区更多的老师成为优秀班主任,为石景山区教育的发展进步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