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南省全面铺开高考、中考保电工作
2018-06-04
湖南教育网

  6月份高考、中考即将接连到来,近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宣布,我省高考、中考保电工作已在省内全面铺开,各地电力部门纷纷组建保电工作小组,开展保电督查、运用最新技术消除供电安全缺陷、制定应急发电方案等,以保障考生复习、考务工作和考点用电万无一失。

  据介绍,各地高考、中考考点以及涉考宾馆是重点保电区域。

  在郴州等地,所有考点的相关开关站、配变台区、变压器、环网柜等关键设备,特别是针对考场内部的低压线路,已经接受了全面“体检”,当地电力部门还对考点周边供电线路也安排特殊巡检,在各考点实地制定针对性供电服务方案。

  常德、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地则首次采用了架空线路超声波检测技术,对考试保电供电线路进行检测。据介绍,排查供电线路隐患通常使用红外测温技术及肉眼观测方法,对潜在故障检测不够灵敏,而超声波检测技术灵敏度极高、抗干扰能力强,能精准测出线路局部放电等问题,发现设备潜伏性故障隐患。

  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表示,夏季是我省传统雨季、汛期,高考、中考期间可能出现恶劣天气,导致供电线路、设备受损或过负荷。为此,公司已经制定各项应急预案,全天在线监测重点保电区域供电线路和关键设备,各地保电抢修人员和车辆24小时待命,一旦发生用电故障,将及时恢复供电并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抢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