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随州2018年中考取消竞赛类和农村独生子女加分项目
2018-05-30
随州市教育局

  近日,在全市2018年中考招生工作会议上,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读2018年中考招生政策时介绍,今年我市中考招生政策呈现总体大稳定、局部小调整的特点。

  今年我市中考招生政策变化,主要体现在“一减少”,即减少优录加分项目。今年我市对中考招生优录政策进行了调整,从2018年起,取消体育、艺术、科技等竞赛类优录加分项目,取消农村独生子女优录加分项目,通过减少和严格控制加分项目,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

  今年中考招生政策保持“五个不变”:中考成绩呈现方式不变,继续以高分段(A)、中分段(分数)和低分段(C)方式呈现;填报志愿系统和要求不变;录取批次和志愿不足补录办法不变;“名额分配”招生政策不变;学籍注册条件要求不变。

  据悉,今年我市共有14592名应届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中考,比去年增加了601人。会议对中考招生工作的关键工作环节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根据教育部“十项严禁”和省教育厅有关中考招生要求,提出了“三个不得、十个严禁”中考纪律要求,严格规范中考招生秩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