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延庆区将加大城乡教师交流轮岗力度 促进教师均衡发展
2018-05-14
中国教育在线
   “回顾过去,收获的只是点滴成绩;展望未来,还有很长的道路要走。作为一名北京市特级教师,在珍惜岗位珍惜荣誉的同时,我将加强教科研深度研究,促进专业发展。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助推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力争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人民教师,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荣获2017年北京市特级教师荣誉称号的王献春作出庄严承诺。

  5月12日,延庆区召开新时期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会。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今后延庆区教委将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构建中小幼职成一体化师德建设体系。启动“互联网+”创新行动计划,拓宽培训渠道,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全面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加大教育规模调整支持力度,完善教师准入聘任制度。继续深化“一三五四”学区制改革,加大城乡教师交流轮岗力度,促进教师均衡配置。通过评选表彰等活动,选树典型,发挥优秀教师引领作用。

  过去的五年,延庆教育始终把师德建设摆在教师队伍建设首位,创新师德教育、完善师德规范,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目前,共有30余人获得“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北京市师德榜样”、“北京市先进工作者”等市级以上荣誉。600余人获得区级以上优秀教师及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通过域内、境外培训,挂职锻炼精品培训促进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显著增强。还通过优化结构和完善管理体系整体推进了教师队伍建设,促进了教育质量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成绩提高幅度位列,群众满意度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