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教社发布第三代数字教材
2018-05-07
人民网

  在日前开幕的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上,人民教育出版社发布了第三代数字教材。

  据介绍,第三代数字教材是面向中小学师生,依据国家课程标准,以传统纸质教材为蓝本,针对信息化环境中教与学的新需求,利用互联网、数字媒体、大数据等技术,融教材、数字资源、学科工具、应用数据于一体的立体化教材。数字教材涵盖全学科、全学段,并与纸质教材相辅相成,同步更新。

  记者在现场看到,与传统纸质教材相比,第三代数字教材嵌入了音频、视频、动画等多媒体形态内容,还能满足学生、教师、家长和数字教材之间的人机或人人多向交互,形成多维度的反馈和评价统计数据。学生还可以在数字教材上做批注、写笔记、上传个人资源,形成个性化的学习记录和轨迹。

  “第三代数字教材不仅继承了纸质教材的基础性和逻辑性,同时还具有富媒体性、交互性、关联性、个性化和智能化等特点,以提高教学和学习效果,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目标,满足信息化教学的应用和个性化学习的需求,促进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和教育均衡发展。”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巧林说。

  目前,第三代人教数字教材已在北京、广东、河南等地落地。在本届交流活动上,人教社还将发布人教数字校园、人教智慧教学平台、民族地区双语资源、中华经典资源库、人教易视听等一系列数字产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