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2018年中考体育时间:5月21日至6月3日
2018-04-14
中国教育在线整理

  2018年兰州市体育中考将于5月21日至6月3日进行,缓考于6月10日进行(暂定)。凡报考兰州市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初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力考生,均须参加体育考试。中考网上报名时,考生登录“兰州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http://zkbm.lanzhou.edu.cn/)报名的同时进行体育选考项目的报名,选测项目一经提交,不得修改。

  各初中学校于4月25日前向考生发放由兰州市教育局统一印制的《兰州市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家长知情同意书》,学生、家长签字后于4月30日前交回学校统一备案。同时学校要对考生进行安全教育以及考试流程的讲解。

  普通考生采取统一时间报名、统一分配考点、统一时间集中考试的办法;特殊考生考试办法包括:

  1.暂时丧失运动能力或符合残疾标准,且确实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申请参加《体育与健康》书面考试,考试总分为50分。申请学生填写兰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知识考试申请表,附相关辅助材料交学校,城市四区毕业学校于5月3日至10日报市中小学生卫生保健所进行审核,市保健所审核后将名单于5月11日统一报市教育局;远郊县区学校申报到所属教育局审核后于5月10日前报市教育局备案,统一参加书面考试。考试内容为教育部等部门颁发的《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11年版)》规定的教学内容及目标,由市教育局统一命题组织考试。

  2.对于有运动能力,临时有伤病(如急性病症、肌肉拉伤等)的考生及女生例假等,由毕业学校于5月10日至15日在“兰州市初中体育考试信息管理系统”申请缓考;考试现场因以上原因提出要缓考的,由考点提出并由体育考试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后在“兰州市初中体育考试信息管理系统”中申请缓考;由教育局安排在缓考时间进行补考,内容、标准等与集中考试一致。伤病严重不能参加缓考的考生,在6月6日之前将兰州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知识考试申请表及相关辅助材料报市中小学生卫生保健所进行审核;伤病严重,既无法缓试又不能参加理论考试的考生,以已测成绩为准;无故不参加缓考的考生以零分计分。

  特殊考生参加的《体育与健康知识》考试时间为6月19日下午3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84964648 2016-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