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北:专项整治教育类移动应用程序
2018-04-09
中国教育报

  日前,河北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教育类移动应用程序专项整治工作,规范教育类移动应用程序信息服务,以净化网络空间,保护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河北明确,各地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会同本地教育行政部门建立联合工作机制,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分阶段实施专项整治行动。各地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要组织摸排属地教育类移动应用程序,掌握主要教育类移动应用程序基本情况,建立清单,并组织巡查监看,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及时发现取证传播歪曲历史、低俗色情、教唆暴力、煽动社会矛盾等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情况。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对取证信息组织开展研判,按照约谈整改一批、关停下架一批的原则,提出处置建议,配合属地网信部门集中约谈传播违法违规和不良信息移动应用程序运营方,指出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完善基本制度、加强审核巡查,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对主体责任落实严重不到位或整改不到位的,向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提出清理下架、关停服务等处置建议。对涉嫌违法的,将按法律规定交由司法部门依法处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