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规划5年增3万个高中学位 推进名校“一校两址”办学
2018-02-05
新华社

  南京市政府日前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南京未来5年内将在新区、郊区大幅增加高中用地规模,放大优质教育资源,全市预计新增高中学位达3万个。

  根据此次出台的南京市普通高中总体布局优化方案,南京区属高中将通过规划新建、存量优化、内涵提升等方式,实现资源优化调整;市属高中将采用“一校两址”方式办学,促进优质高中教育资源向新区、郊区倾斜,预计新增高中发展用地逾700亩。

  目前,南京市高中优质教育资源主要聚集在主城区,学校发展空间严重受限,主城四区半数高中达不到《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用地保护条例》规定的“普通高中生均占地面积不低于二十五平方米”标准。

  “由于生育高峰期到来以及国家生育政策的调整,南京全市各学段学龄人口呈爆发式增长。”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祁寿东透露,据测算,南京初中毕业生生源2023年将达7万人,诸多因素叠加导致全市普通高中在校生学位缺口达3万个左右,亟须扩大高中办学规模。

  南京市属高中“一校两址”办学,具体为:南京外国语学校到南部新城,南京市第一中学到江北新区,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到栖霞区晓庄地块,金陵中学到建邺区江心洲,中华中学到雨花台区两桥片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