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洛阳7所高中成“清华大学2017年生源中学”
2017-12-27
洛阳晚报

  12月24日,2017年清华大学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洛一高举行。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为我市洛一高等7所学校颁发“清华大学2017年生源中学”牌匾,并为200余名学生、家长举办讲座。

  此次获得授牌的7所高中分别为洛一高、河科大附中、汝阳一高、孟津一高、新安一高、伊川一高、宜阳一高,这些学校今年均有学生考入清华大学。

  谢旭东介绍,2017年清华大学在河南共招收了来自76所高中的206名学生,其中130多名学生通过裸分以外的途径进入清华大学。因此,他着重提醒学生和家长,除了裸分,还可以通过领军人才、自主招生、自强计划、综合评价等多种方式进入清华大学就读。其中,“领军人才”主要面向平时成绩优异且稳定的学生,“自主招生”面向在学科竞赛、发明创造、文学创作、国学等方面有突出才能的学生,“自强计划”主要面向农村地区品学兼优的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