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努力开创教育开放发展新局面
2017-12-21
中国教育报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司局长笔谈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非常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必将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学思践悟,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内涵

  “新”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字眼”。“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贯穿始终,统领全局,指引方向,这是我们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的关键点。

  迈进“新时代”,极大地赋予了教育对外开放崇高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就这要求教育对外开放工作更好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着力解决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提质增效,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教育综合改革,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高质量教育需求。

  凝聚“新思想”,极大地增强了教育对外开放内生动力。教育对外开放工作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大思想武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坚持扩大开放,做强中国教育,推进中外人文交流,不断提升我国教育质量、国家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开启“新征程”,极大地点燃了教育对外开放实干热情。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这必将更加提振教育对外开放战线同志们的士气,更加有力地推动教育对外开放工作进入内涵式发展的新阶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9-03
SRC-25991567 2018-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