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京城成立首个由00后担任生涯规划导师的"豪华"学生组织
2017-12-19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2月16日,首个生涯规划学生组织“Dreammaker梦创家研习社”在小米总部宣布成立,小米生态链副总裁、探索实验室负责人唐沐给前来小米参加课程录制的来自北京市第十二中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第八中学、北京中学、北京市第九中学、北京市八一学校、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北京市京源中学、北京十一学校一分校、北京市延庆区第一中学等学校的一批“00后”颁发了证书,各学校研习社社长正式"持证"上岗。

  来自北京十余所名校的研习社社长受邀至小米总部,小米生态链副总裁、探索实验室负责人唐沐亲自为他们颁发了聘书。来自京城10余所名校的00后研习社社长,组成了史上“最年轻豪华”的生涯规划导师团。

  据了解,这些孩子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宝马先进制造、航天探月探火、海尔智能家居、微软人工智能的培训,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可别小瞧这支年轻的队伍,他们可是很有“资历”的。

  他们通过系列生涯规划课,从线上到线下真实的项目岗位体验,从兴趣到行业,从行业到岗位,不断地确认自己的兴趣和方向,发现真实的自己。

  这些孩子不仅对行业有着深入的认知,还能根据其它同学的具体兴趣,介绍科技类公司的全部核心岗位(产品、技术、设计、运营、营销等),并与大学专业对应,做到全产业链讲解。

  现场有前来观摩的学校生涯规划老师表示,这种运用互联网从线上学习到线下项目实践、成果输出的模式,实现了学生“依据兴趣选行业 ,依据特长选岗位”做选择的自由权,促进个性发展的同时激发学生的内生性学习动力,全国顶尖学校朋辈之间的横向激励也能带动孩子们的学习热情,为破解生涯规划提供了一条新的路径。

  “每人一张课表,每人一张生涯规划项目实践表,每人一条高考升学路线图,从高中到大学乃至就业创业,不仅着眼于学生如何走入大学,更关注学生走出大学,兼顾远期和近景、升学和发展是我们做生涯规划的一个美好愿景。”Dreammaker梦创家CEO说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