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将全面实施免除普通高中学生学费
2017-10-23
江淮晨报

  安徽全省率先普及15年基础教育,免除普通高中学生学费。

  在安徽全省率先普及15年基础教育;社保法定人员全覆盖;全面实现“9064”养老服务格局;在城区规划医疗急救分站50个……10月20日,合肥市正式对外公开了《合肥市“十三五”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到2020年,合肥市将在全省率先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全覆盖。

  公共教育 全面实施免除普通高中学生学费

  规划提出,在全省率先普及15年基础教育。市区、县城每3万常住人口至少建设1所公办幼儿园,每个乡镇至少办好1所公办中心幼儿园。全市城区每个街道、农村每个乡镇建一所中心幼儿园。为保障教育设施配套,合肥市将实施城乡新建居住区(楼盘)配套学校(园)前置审核制度。

  “十三五”期间,为扩大优质普通高中教育资源,合肥市将建成合肥新四中,完成合肥一六八中学陶冲湖校区二期建设、巢湖二中迁址新建。此次《规划》明确,合肥市将按照“全省率先、全城共享”的思路,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实施免除普通高中学生学费。

  而在职业教育方面,合肥市将完善磨店职教基地,建成合肥工业学校并投入使用,推进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磨店新校区、黄麓师范学校等建设任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