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开赛
2017-10-18
新华网

  第十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17日在云南师范大学开赛。

  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郑毅介绍,本届比赛共吸引96个国家110个赛区的320名师生来华,其中14个国家是首次派出选手来华参赛。

  当日上午,各国选手来到云南师范大学国际友谊林参加植树活动,随即展开“学贯中西——汉语及中国文化知识笔试”首场角逐,选手们在考场里认真比赛。

  来自美国的选手白琳说:“我从小就觉得汉字的横竖撇捺很有魅力,不仅漂亮而且具有不同意义。未来我要努力学好中文,做一名融汇中医和西医技艺的医生,促进中西方文化交流。”

  根据比赛安排,未来十多天,选手们还将进行口语表达能力比赛、中华才艺比赛、洲际晋级赛、十强体验赛、总决赛的角逐,最终通过综合评分评选出各类个人奖项和团体奖项,优胜者将获得来华留学奖学金等奖励。

  自2002年至今,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的“汉语桥”系列中文比赛累计吸引100多个国家的上百万名青少年参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