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王英:用教育真情打造石景山中部的一把金钥匙
2017-10-10
中国教育在线
  课程育英才 活动润心灵

  首先,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坚持立德树人,基础教育阶段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阵地。

  价值观是文化的核心。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任务,是一个社会系统工程。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就如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国民教育全过程、从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了系列论述和指示,为整个国民教育系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习近平主席指出,“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因此,从基础教育阶段开始,学校就要加强学生的道德养成,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从小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激发学生向好、向善、向上的不懈追求和努力求知、完善自我的动力,为成为有丰厚的文化修养、有自觉的责任担当的人而积极进取。

  课程育英才,活动润心灵。从本质上看,为了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从课程设置上看,要更校本化、个性化,更能够依据不同学生的不同水平提供更为个性化的教育。此外,从活动上看,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充分发现自己的优势、发展优势、发挥优势,就要给学生搭建丰富的平台,鼓励学生探索个性特长、发展优势领域、获得成功体验。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构建了横向丰富多样、纵向层次明确的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课程体系。学校开设了近70门课外活动课程。同时开设了“北方繁星”话剧社、“北方繁星”健美操队、田径运动队、合唱团、管乐团、广播站等学生社团,给学生充分的自我探索的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16
王英校长新闻.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