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王英:用教育真情打造石景山中部的一把金钥匙
2017-10-10
中国教育在线

  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是由原北京市杨庄中学、杨庄小学、八角北路小学三所学校深度整合成立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全新的学校。今天,中国教育在线邀请到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王英校长,对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的教育理念、课程体系、师资力量以及如何应对教育改革等方面进行解读。

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王英校长(照片由学校提供)

  三校深度整合 全力推进学校优质跨越发展

  2016年1月,为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促进区域教育资源均衡优质发展,石景山区委教工委、区教委研究决定对北方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原北京市杨庄中学、杨庄小学、八角北路小学)进行深度整合,成立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全力推进学校九年一贯制整体发展。同时,区委教工委重组学校校级领导班子,新任领导班子成员均来自区内知名中小学,王校长如是说。

  自整合成立以来,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秉承自主办学、开放包容、创新超越以及和谐稳定的工作原则,全面稳步推进机构改革、人事聘用改革、课程改革、薪酬激励机制改革以及设施资源配置等各项改革工作,为教师和学生搭建广阔平台,全力推进学校优质跨越发展。成立以来,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在教育教学诸多领域取得了多项成绩,得到了学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学校正实现着向优质学校的大踏步发展。开学初,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刚刚接受了石景山区委教工委、教委、教育督导室、教育分院等部门的集体视导,从领导反馈的话中,可以看到北方工大附校的巨大变化:用“温暖”都不够表达我们的情感,应该用“震撼”、“燃烧”这样的词汇才能表达我们走进北方工大附校听到的、看到的、感受到的巨变。从三所学校到整合成一所学校,这所学校真的变了,这种变化很难,很不容易!一年当十年过,这里面有汗水、有泪水、有欢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16
王英校长新闻.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