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延庆体校实行党员班级建设导师制
2017-09-25
延庆区教委
   “我的导师是学校党支部书记周书记,以前她对我的学习和生活就很关心,实行“党员导师制”后,她更加关注我。初三了,体能训练和文化课学习带来的双重压力使我有些吃不消。‘周大姐’像亲姐姐一样,除了嘘寒问暖,更关心我的学习,成绩稍有滑坡比我还着急,与班主任一起帮我找原因,给我加油打气,帮我制定学习计划和中考目标,真是我的良师益友!”这是延庆区体育运动学校一名初三学生的心里话。

  41名教职工,21名党员教师,83名学生。从党支部书记到普通教师,平均1名党员教师指导3-4名学生。从思想上引导、心理上疏导、生活上指导、学训上辅导,全员育人、全面育人、全程育人。“党员班级建设导师制”,让党员教师当学生的导师,这是延庆体校一个新的举措。

  9月22日,延庆体校初三年级的教室里,一场别样的见面会正在上演。党员导师郭延斌宣读了“党员导师制”职责和要求,让师生们分别明确自己的职责。党支部书记详细解读了工作方案,有效指导师生下一步该怎样做。

  据悉,新学年伊始,延庆体校党支部筹划建立“党员班级建设导师制”。旨在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落实。通过摸底建档、谈心交流,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指导和帮助。学生定期向党员导师汇报生活学习情况,党员导师每月至少与学生谈一次心,师生人手一个笔记本,活动有记录、有评价,让学生在党员导师的引导下逐渐增强自觉成才意识、提高自主管理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