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培训机构名师崇拜过度 包装新老师泡沫太虚
2017-09-25
半月谈

  近期,某培训机构传授“包装名师”技巧的内部训话被曝光,引发热议。

  虚增教学经验司空见惯, 伪造证书不多见

  “不虚增教学经验,家长就会不信任,也不会报班,新老师就带不了课。”曾在某大型培训机构任职的范茜(化名)认为,虚增教学经验、随意使用“名师”名头,这类做法在业内司空见惯。“当我还是‘小白’的时候,给我的名头就是某高端课程教学‘名师’,可当时我还没看到教材呢。”

  一家培训机构创办人袁强(化名)告诉记者,正规的培训机构很少在公开场合去吹嘘有多少“名师”,但老师在授课时虚假包装确实很常见。袁强说,把课备好、教好只是培训机构老师的基本功,由于需要靠家长口碑宣传带来新生,“老师还需要学会自我营销和对学校品牌的推广”。

  “请在校大学生作为兼职老师很普遍。”在安徽马鞍山一家培训机构任职的谷苏苏说,只有具备一定资质和经济实力的培训机构,才会去建立专职的教师队伍,而当地中小培训机构都是以聘请兼职老师为主。

  不同于虚增教学经验在业内司空见惯,谎报学历证书、奖优证书等现象相对比较少见。“学历造假很难做到,因为一些家长会查得到。”范茜说,培训机构教师所获的证书属于硬件,很难造假,家长在招聘平台上也能搜索到老师简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56170016 2017-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