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学生夺物博会创新创客比赛大奖后圆梦见马云
2017-09-11
扬子晚报

  无锡侨谊中学男孩陈耔蓬,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这一罕见疾病,但他热爱学习,对物联网格外痴迷,他的作品在比赛中连续获得大奖。在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会场上,陈耔蓬与自己的偶像——马云见了面。

  和偶像见面:

  马云开口就问他“理想是什么”

  10日上午,2017世界物联网无锡峰会会场上嘉宾云集,特别受邀的嘉宾陈耔蓬,坐在轮椅上,安静地听着马云演讲。直到此时,他依然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自己只是和校长表达了一句“见马云”的心愿,梦想居然成真了。

  12点03分,马云结束演讲,此时的陈耔蓬已经在舞台后的休息室内等待。很快,马云快步走进休息室。两人交谈了10分钟后,马云笑着离开,手中多了一张自己的肖像画。当天正是马云的生日,这幅肖像画是陈耔蓬手绘的,送给马云做礼物。

  “马云老师收到礼物时非常惊喜,他没想到陈耔蓬居然会记得9月10日是他的生日,举着礼物就拍起了照。”陈耔蓬的妈妈胥女士推着儿子走出来,向记者讲述着刚才会见马云的情景。

  “马云老师一进门就主动和我打招呼,一点架子没有,连说‘你好,你好’,笑容很温暖。”陈耔蓬告诉记者,马云开口就问,他的理想是什么,愿望是什么。得知陈耔蓬希望和他合影,马云二话不说就答应了,还在物博会的纪念封上为陈耔蓬签了名。

  “相信自己,相信奇迹,相信未来!”马云在纪念封上留下了几句话,陈耔蓬打算一直放在身边,作为激励。马云最后还邀请陈耔蓬10月11日来杭州,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云栖大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