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五一假期高速路免费通行时间:5月1日0时至3日24时
2014-04-28

  今年“五一”高速公路继续执行对7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北京市交通委昨日发布节假日交通出行提示,免费通行时间为2014年5月1日0时至5月3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预计“五一”期间收费公路交通量较去年增长6.2%左右,日均交通量可能达到205万辆,首次突破200万辆。

  高速路

  拥堵峰值出现在10点到11点

  交通委根据往年数据以及多项综合数据预测,今年“五一”高速路出行将出现“井喷”,日均交通量可能突破200万辆大关。

  不明白高速路日均出行200万辆是什么概念?有两个数据:2012年高速路首次免费的长假首日,全市高速公路网交通量达170万辆;刚过去的今年清明小长假首日,全市高速公路网交通量167.14万辆。经历过这两次“免费”大餐的司机,你懂的。

  今年“五一”假期免费通行时间为5月1日0时至5月3日24时。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免费通行期间,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ETC车道维持现行不停车方式通行,免费小型客车通行费收费额为零,缴费车辆正常收费;其余普通车道维持现行领卡、交费通行模式,对小型客车免费放行。拟定于5月3日21:00恢复发卡。

  交通部门预计,京藏、京开、京承等7条高速交通量将达收费公路总交通量70%左右。节日期间9:00-12:00、14:00-18:00为交通压力较大的时段,峰值出现在10:00-11:00、15:00-16:0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