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生一号”政策让空挂学籍学生面临“黑户”
2013-09-09

  上月底教育部出台新规定:今年起全国中小学生一人只能拥有一个学籍号码。新学期开始没几天,不少期望开学后给孩子择校转学籍的家长感受到该政策带来的巨大压力。昨日,记者在汉口一所初中看到,10余家长挤在负责办转学手续的副校长办公室里,家长们说,今年转学籍比往年要形势严峻很多。

  昨日上午9点半,在汉口这所中学的副校长办公室门口,站了8位来给孩子办转学籍的家长,在办理的过程中,不时还有家长前来排队等待。

  家长徐女士说,他的儿子跨区到另外一所名初中就读,已经在两个区之间的相关部门跑了四天,目前最希望儿子的对口学校能“放人”。

  该校副校长说,根据规定,学校9月5号以后才能办理学生的转学手续,而9月10号前家长必须把择校学生的学籍送到新的学校,超过期限后学籍将无法办理,短短五六天里还包含一个周末假期,时间非常短,这让要办手续的家长们一下子集中到了学校。

  “今年教育部门对学籍管理得非常紧,以往可以把学籍空挂在一个学校,学生自己到另外一个学校去上课,有的学校还能重新给上一个学籍,今年全部不行。”该副校长介绍,现在学生的资料一输入学籍管理的网络,唯一的学号立刻就能显示出来,想办两个根本不可能,如果一个学生的学籍在一个学校空挂的时间超过一定期限,将会被取消,该学生就会成为“黑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