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朱进:我国仅30余所高校开设天文专业 天文人才供不应求
2013-08-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1日,中国教育在线特邀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参加中国教育在线主题为“天文学走进中小学——重视天文学基础教育”的访谈节目。为天文爱好者及中小学普及天文知识,提供相应的天文知识分享。

北京天文馆馆长 朱进(图做)中国教育在线基教频道主编 王甜(图右)

  朱进称:从专业天文学家角度来讲,人才紧缺。整个天文研究,这个缺的是比较高端的人才,至少应该是上完博士的。现在我估计全国大概得有三十所左右的高校,在招天文硕士生和博士生,有天地物理中心,他们也需要天文人才。

  另外,这些年一直推天文教育,即使现在天文没有到课文里面去,已经有很多学校把天文作为一个校外的活动,作为学生的兴趣小组等,所以现在很多的学校,中小学,它也缺天文的老师,缺天文背景的老师

  朱进补充道:据我了解,有很多科技馆也是非常需要天文专业人才的,包括北京天文馆,这几年出现退休高峰,我们想招揽天文专业毕业的人才是很困难的,未来一两年里面,上海会建一个独立的天文馆,广西会建一个独立天文馆,我估计像上海天文馆规模可能也是个巨大的规模,他们也需要大量的天文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