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朱进:天文学推动了数学、物理等学科发展
2013-08-05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1日,中国教育在线特邀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参加中国教育在线主题为“天文学走进中小学——重视天文学基础教育”的访谈节目。为天文爱好者及中小学普及天文知识,提供相应的天文知识分享。

北京天文馆馆长 朱进(图做)中国教育在线基教频道主编 王甜(图右)

  朱进称:天文学一直都伴随着其他学科的发展,比如说对于数学、物理的相关性,天文学推动了数学、物理的发展,同时这些学科本身的发展又促进了天文学的发展。

  朱进补充道:特别是物理学重要理论的提出,对天文学有着特别大的影响,特别是当我们考虑的不是眼前的这些事情的时候,比如你试图解释天体运动,这些都会跟物理学有很多联系。从观测角度来说,望远镜最早只是观测跟前的东西,但是伽利略却想到用它观测月亮和太阳、银河等。所以说,天文望远镜对天文学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也可以说是现在天文学的启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