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孩子顽皮遭拒收 学校:也要维护老师合法权利
2012-10-18

  原标题:孩子顽皮学校拒收 义务教育如何完成

  编辑同志:

  我是新田二中初中部一名学生的家长。我小孩初一初二就读于该校,本学期是九年义务教育的最后一年。但该校领导以各种理由,到目前还没让我小孩报到上课。我已向县、市教育局投诉,但一直没给我答复。因为担心小孩不能完成学业,我只好向媒体求助,望能帮助我小孩完成九年义务教育。

  一家长

  调查附记:

  9月20日,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新田二中政教处主任。他说,投诉家长的小孩的确是二中的学生。但该生不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经常打架、缺课,还公然在教室当着很多学生的面撒尿,几门课考试只考出几分的成绩,老师不敢批评他,学生更怕他。每个学期该生都要与学校签协议,保证表现好才能继续上课。这个学期开学时,学校想要该学生在没有书读的情况下,好好反思一下,再来读书。但家长来学校协商时,又不与学校好好说,反而动手打了副校长。在这种情况下,学校不好再接收该学生,建议该学生转学。

  对于这样的学生如何完成九年义务教育,记者又采访了新田县教育局法制股负责人。该负责人说,的确应该保证学生完成9年义务教育,原就读学校新田二中建议该生转移学习环境。目前,县教育局的态度是,学生和家长自己联系学校,县教育局负责办理转学手续。如果该生继续要求在二中读书,家长应向老师赔礼道歉,老师的合法权利也要受到保护。

  记者认为,不管家长和学校老师之间的矛盾如何,学生九年义务教育的权利应得到保证,学生表现不好可以教育,家长行为粗暴应该批评,但都不能成为将学生拒之校门外的理由,希望此事引起新田教育部门髙度重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QQ图片201808281645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