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佛山三水中学附中90人患流感 校方已采取隔离
2012-03-05

  昨日记者获悉,最近一周内,佛山市三水中学附属初中已有90多名学生因感冒发烧咳嗽而请假。对此,校方回应称已采取隔离、消毒等措施,三水区疾控中心表示,病情尚在警戒线范围内。

  3月1日,英姐就读于三水中学附属初中的儿子开始发烧咳嗽,她怀疑儿子是不是患了流感。英姐很快了解到,1日和2日两天内,儿子就读的初二年级中,已经有几个班的部分学生、约40多人因感冒发烧陆续请假回家了。学校也建议她让儿子回家看病。

  三水中学附属初中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上周开始,该校陆续有学生出现感冒发热咳嗽等症状,分布在全校60个班级,为避免病情扩散,该校建议家长将生病学生带回家看病休息。目前学校已采取了相应措施,如每天对各个教室进行消毒,通过全校广播和手机短信传递流感预防知识。

  该负责人称,目前校医每天都做晨午检,将学生健康情况上报给区疾控中心和教育部门。对于个别班级感冒人数较多的情况,该校还将采取隔离措施,将整个班级转移到实验楼上课。

  据三水区疾控中心统计,三水中学附属初中在最近一周内,有90多名学生因病请假,主要原因是感冒发烧咳嗽。该中心主任蔡文安表示,该校的病情仍属于警戒线范围内,学生和家长无需过于担心。他说,三水一般会在在3月份进入流感高峰期,各学校感冒学生数量也会相应上升。建议学校和家长都要做好预防工作,家长要注意开窗通风,让孩子勤洗手,少去人群密集场所;学校尽量避免举办集体活动,做好教室消毒及晨午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