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知名高中发布招生公告 中考“掐尖”提前开始
2012-02-01

  近日,华师一附中、武昌实验中学先后发布2012年招生公告,这意味着每年中考前的“掐尖”大战提前开始。

  今年,华师一附中继续面向全省(武汉市以外)招“专县生”、面向武汉市进行网上招生。该校目前开设了八种类别的班级供学生选择,包括理科实验班、人文实验班、科技实验班等。考生可在网上报名,详见该校网站,报名截止日期为3月31日。武昌实验中学也在官方网站发布招生学生信息采集公告。该校开办了省级科技实验班、理科实验班,并招收乒乓球、篮球、田径、桥牌等体育特长生。

  据悉,武汉其它一些“省示范”高中也开始心慌,年前就忙着到部分重点初中“做动员工作”,避免“尖子生”外流。

  业内人士介绍,网上招生的生源大多是学科成绩均衡,或者单科竞赛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如今,生源竞争太激烈,谁能提前招到尖子生或者是奥赛有潜质的学生,3年后考上北大清华的学生在数量上也许有突破,就会对下一届招生十分有利。”同时,不少高中提前进行宣传,能吸引家长咨询,这样也便于高中学校提前摸清尖子生的情况,并进行“重点盯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楚天都市报 201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