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新增一所外籍子女学校 看看外国人怎么上学
2011-11-07

  10月底,黄岛区内唯一一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青岛耀中国际学校正式成立。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青岛市目前共有10所外籍子女学校。根据我国法律,外籍子女学校的招生对象为在中国境内持有居留证件的外籍人员子女,也就是俗称的“外国人”。那么外国孩子在中国上学都学什么呢?11月4日,记者来到了青岛青云韩国学校,校长金辰奎告诉记者,为了让学生更好地适应在中国的生活,学生们在学校除了接受传统的韩国教育,还需要上中文课。

  A 校园里有学生的菜地

  11月4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李沧区铜川路的青岛青云韩国学校,学校的位置很偏,校门外的一小段路甚至还是土路,到达学校后,学校的一名中国籍工作人员刘凤英接待了记者,“这所学校挺偏僻的,因为学校场地是租来的,由于租金的原因,只能选择较偏的地方;不过,这边虽然偏,但空气质量、环境都非常好,我们都非常喜欢这里。”

  刘凤英首先带记者在校园里转了转。记者看到塑胶操场上有不少学生在踢足球,篮球场上打篮球的男生也非常多,三五成群的女生们在室外玩着韩国游戏。校园的空地里种着各种蔬菜,菜地里还有一个稻草人。刘凤英告诉记者,“韩国的学生只要一下课就会出来玩,特别活跃。空地上的蔬菜都是学生们自己种的,每个班种的蔬菜都不一样,白菜、萝卜、土豆等,学校食堂里的不少原材料都是学生们自己种出来的,是真正的有机蔬菜。”

  随后,记者又随刘凤英走进了教学楼,记者注意到,教学楼的每个楼层里都有一台饮水机,饮水机旁放置了许多一次性的小纸杯,学生们下课后可以随意取小纸杯饮水。楼道里到处摆放着学生们自己制作的手工品,教学楼的墙上也满是学生们的涂鸦创作。刘凤英对记者说:“韩国老师特别注重学生的动手能力,他们鼓励学生们自己动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8-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