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武侯实验中学教育改革方案获批 自行组织毕业考
2011-10-25

  初三学生正在上美术选修课图片由武侯实验中学提供

  改革措施

  -学生到了一定年级,在学生及其家长自愿基础上,根据不同学生的个性特点,编制不同类型的特色班,逐步过渡为“走班制”上课

  -尝试毕业认定和升学选拔分离,毕业考试由学校自行组织,毕业成绩纳入学分构成,毕业证书由学校颁发,然后参加成都市的统一中考

  -成都市教育局在划拨四七九(含其他校区)指标到校生名额时将有所倾斜;同时,武侯实验中学校长拥有重点高中实名推荐权

  与许多初三学生不同,在武侯实验中学,初三学生王明磊(化名)一周的学习是这样安排的:每周一下午学画画,周三下午学习会计课程,其余时间学习日常文化课程,但课程相对轻松些。

  今年9月起,一场教育改革试验开始在武侯实验中学展开。今后,该校学生进入初三时,将按特色分班培养,优秀的学生加强文化课程学习,并可由校长推荐进入名校;而部分准备选择职业教育的学生,也可在校提前体验和学习生活技能课程。据悉,学校改革方案目前已获市、区教育局批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