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运会模拟青奥会
2011-10-22

  “现在,来到观众面前的是巴西代表队。世界杯开始啦,代表队成员们在世界杯的主题曲中跳起了热情洋溢的桑巴舞蹈!”昨天,在南京奥体中心上演了“南京2014年青奥会”的模拟版。据了解,原来这是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把以“青奥”为主题的“校田径运动会”搬到了青奥会的举办场地,并且由全校50个班级在“模拟青奥会”的开幕式上扮演50个国家的代表队,展现丰富多彩的各国文化。

  一男生反串“蒙娜丽莎”出场

  昨天上午7点半,“模拟青奥会”开幕式开始,学生运动员变身各国代表队,惊艳入场:“泰国代表队”穿着传统服饰“露脐装”跳着泰国传统舞蹈,对着人群问好“萨瓦迪卡”;“俄罗斯代表队”跳起了“四只小天鹅”;“阿根廷代表队”把窗帘围到了脖子上跳起了自编的“加油舞”……学生们的“有才”表演引起了观看者的连连惊叹。 除了学生充满个性的表演之外,创意十足的道具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道具都是我们自己做的,‘野人’的衣服也是我们自己买布,自己设计自己剪出来的。‘野人’头上的羽毛是从鸡毛毽子上拔下来的。”高三(7)班这次负责了“澳大利亚代表队”的展示,主要策划人高三(7)班的赵天梦说。据赵天梦的介绍,这次展示从策划到排练,前后准备了将近1个月的时间。

  高三(13)班的夏文韬是一位男生,在作为“意大利代表队”成员参加开幕式时,“反串”表演了“蒙娜丽莎”,头戴假发,身披长袍,身后挂着“蒙娜丽莎”画像,在身着保安服的保安们的“护送”下走过主席台,引起了观众席的阵阵欢呼。“我们希望在短短的40秒里给大家展示一个完整的意大利,所以我们在外面围成了一张意大利的地图,在‘地图’里展示了几座意大利主要城市威尼斯、佛罗伦萨、罗马的特色元素,威尼斯的小船、比萨斜塔、‘蒙娜丽莎’真人像等等。威尼斯的‘小船’是我们自己找纸板做的,我觉得只有通过动手做的东西才有意义,而且也比较环保。”夏文韬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