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一中学要求新生用指定统一床单 校长被免职
2011-09-01

  临近入学,湖北鹤峰县走马民族中学贴出一张入学通知,强调新生必须使用统一大小、同一花色的床单,并“提示”家长可到某商店“询问”。家长对此议论纷纷,他们怀疑校方与这家商店有猫腻。

  据知情人士介绍,8月25日,鹤峰县走马民族中学贴出“入学通知”,其中第二条称:为了便于内务整理,学校要求新生必须使用统一大小、同一花色的床单,家长可到“创美布艺”(邮局斜对面)询问。

  3天后,一网友将走马民族中学这张入学通知的照片发到网上,一时引发网友纷纷议论。不少网友回帖称,规定统一大小、同一花色的床单,并“提示”到特定的商店询问,似乎是帮助这家商店赚钱,学校此举欠妥。

  8月30日,鹤峰县教育局在网上对此进行回复,称该局已成立调查组,于8月29日前往走马民族中学进行调查。调查发现,网帖有关“入学通知”的内容属实,截至8月28日共有55名七年级学生在这家商店购买了床单。目前,创美布艺已将所售床单货款全额退还给学生,学生购买的床单则将在一周后退还给该店。

  鹤峰县教育局在回复中表示,学校要求新生必须使用统一大小、同一花色床单的决策不当、带有强制性;引导家长到“创美布艺”询问,有要求家长到指定商家购买之嫌。

  昨日下午,鹤峰县教育局局长李永忠在电话中证实,他从外地返回鹤峰县后,立即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免去李先云的校长职务。18时30分许,正在赶往走马民族中学宣布决定途中的李永忠表示,入学通知明显不妥,有损学生权益和学校声誉,因此教育主管部门采取果断措施予以处理。(来源:荆楚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楚天都市报 201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