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二千打工子弟到公办校报到 尚有千人未登记
2011-08-28

  昨日(26日),2000余名打工子弟学校的学生到海淀5所公办校报到。今年海淀4所停办的打工子弟校学生被安置到5所公办校就读。

  海淀区教委表示,将登记时间由8月24日延长至8月31日。

  报到学生占登记人数的99%

  由于城乡一体化建设及租赁合同到期等原因,今年海淀区新希望小学、绿园小学、苗苗小学和红星小学等4所打工子弟学校陆续停办,涉及的3198名学生被安置到5所公办小学就读。

  海淀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原定计划,8月24日为打工子弟入公办校登记截止日期,目前有2000余名学生进行了登记。在登记的学生中,昨日到各公办校报到的学生也已达到99%。

  尚有近千名学生未进行登记

  此次涉及3198名打工子弟学生,尚有将近1000名学生没有进行登记。

  昨日,海淀区教委表示,针对这部分学生,海淀区将登记时间由之前的8月24日延长至8月31日。月底前,尚未登记的学生可到各街乡镇政府设立的登记点进行登记,海淀区教委将根据各公办校招生情况再给予安排。

  4所打工子弟学校中,新希望小学和红星小学还举办了初中班,涉及学生100多人。

  海淀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100余名初中生昨日已全部安置在清河中学。

  一名打工子弟学校分流来的小学生拿到了入学通知书。

  打工子弟先进行开学前培训

  据悉,今后两三天内,各公办校将对2000余名报到学生进行开学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认识新老师、新同学,了解新学校,学习礼仪等内容。

  海淀区教工委副书记乔键表示,目前,海淀区共有来京务工人员随迁子女6万多人,其中在公办校和已批准的两所流动人口自办校就读的学生有5万多人,占总数的80%以上。“目前,学生家长已陆续接到入学通知。昨天不少家长陪学生来到新学校,感到非常满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