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海淀部分中小学因校舍加固将推迟开学
2011-08-24

  受今年暑期频繁的降雨天气影响,本市部分中小学抗震加固工程延误。记者昨天从海淀区获悉,海淀区部分中小学将推迟开学约一周左右。目前各校正在积极制定课程调整方案,争取将延误的课程赶上来。

  据了解,今年是本市中小学抗震加固工作的收官之年,海淀区今年暑期仅实施校舍安全工程的中小学校就有96所、112个校址、212个项目(栋),改造任务总建筑面积达80余万平方米,是今年实施抗震改造任务最重的区县。为了保障抗震加固工程的顺利进行,海淀部分中小学已提前半个多月放暑假。

  海淀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暑期降雨量比较多,加上为期一周的高温天气,部分中小学校抗震加固工程的施工期限受到影响,导致八一中学、十一学校等40所左右的学校不能在9月1日如期开学。其中,大部分为中学,少数为小学。

  目前,相关学校已通过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进行告知,并着手根据停课情况调整课时安排。部分学校表示,对因推迟开学而耽误的课程将利用周末以及寒假时间补齐。

  记者从东城、西城、朝阳、丰台等城区教委获悉,这些区县的中小学校今年秋季将于9月1日如期开学。部分区县教委介绍,不排除有些学校的抗震加固工程未能如期完工,区教委将安排这些学校的学生在周转校舍正常开学。

  来源:中国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