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联谊会”拉开知名高中招生序幕
2011-02-12

  沪上知名高中的自主招生模式正悄然发生变化。往年寒假备受关注的科技冬令营今年取消了。与此同时,记者昨日获悉,复旦附中、上海中学、华师大二附中等名校也陆续在校园网站发布公开信,本月将邀请优秀初三学生、家长举行联谊会,介绍办学特色,解答疑问。

  取消冬令营“很遗憾”

  今年寒假,曾经举办了数年的华师大二附中“科技冬令营”暂停,这让部分家长觉得非常遗憾。“往年的冬令营活动主要包括定向越野、课题研究和素质测试等内容,冬令营活动是学校自主招生的重要参考。”初三家长金女士说。不少家长纷纷感叹,冬令营的取消,大家顿觉“没了方向”。

  与此同时,往年元旦后,沪上很多名校就开始举行“校园开放日”或“冬令营”活动,这给初三学生提供了了解高中学校的一个机会,有些家长会直接提交孩子的初中获奖证书、学习成绩单,希望获得高中学校的“自主招生”或“推优生”的预录取资格。不过,今年,直至新年,沪上名牌高中迟迟未公布校园开放日安排。

  开放日也是展示平台

  昨天,在交大附中校园网站上,终于公布了学校开放日的时间。“2月26日,校园开放日不仅有参观校园、校长介绍办学特色等环节,还邀请学校20多位名师,一对一解答家长、考生的疑问。”交大附中徐向东校长介绍,校园开放日也是所有学生展示自己的平台。

  复旦附中副校长吴坚昨日也向记者证实,该校将于本月下旬邀请优秀初三学生及家长来校举行联谊活动,具体通知已在校园网公布。

  通知还特别指出:学校特别关注综合素质优秀基础上的学生个性特长,包括在思想品德、公益服务方面的表现,在数学及自然学科方面的学业成绩,在人文学科方面的探究学习及出色作品等。同时,学校也可能会通过面谈初步了解学生的整体面貌及心理素质。

  此外,上海中学公布2011年校园开放日的时间为2月19日,接待全市学生和家长来访。

  华师大二附中也发布了一封《给2011年应届初中毕业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校方坦言,目前,2011年的招生工作暂未启动。学校计划在适当时间举行学校开放日暨招生咨询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18-01-10
SRC-354223652 2017-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