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中考新增跳绳 女生每天“恶补”跳2小时
2011-01-25

  中小学放寒假了,这两天南开融侨中学附近的文具店生意不仅未减,还比平时更火爆,跳绳、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每天都有好些孩子家长来光顾。

  寒假她每天跳绳2小时

  清晨7点半,天刚蒙蒙亮,上初三的小华就跟姥姥一起起床,吃过早餐,到小区的羽毛球场做运动。

  因为下学期要考跳绳,而且还要算进中考成绩里。小华寒假计划,除了春节给自己放3天假,寒假里每天都要跳绳2小时。为了准确掌握跳绳成绩,小华让妈妈特意买了可以计数的塑料绳,站在旁边的姥姥还拿着秒表计时。

  第一次小华跳了140个,这离满分185个,还有些距离。小华跳了3组,成绩进步不明显,但已是满头大汗,她气喘吁吁地说:“吃过晚饭后我还要接着练习。”

  文具店跳绳生意火爆

  辅仁中学的一位同学说:“今年中考体育项目新加了‘1分钟跳绳’而且中考体育50分,这项占的分值最高20分,其余两项立定跳远、掷实心球是过去的旧项目,分值各15分。”

  中午在南开融侨中学附近的文具店有3位初中生在这里选跳绳,店老板告诉记者,这几天虽然放寒假了,可生意还不错,“我都补了2次货了。”

  体育老师支招练跳绳

  重庆市实验中学体育老师张威有16年教龄,他认为寒假里“恶补”体育的做法并不可取。张老师说:“中考的三个项目掷实心球的技术含量最高,通过短期训练提高的空间最大。提高1分钟跳绳的成绩需要耐力、频率、稳定三统一,采取定时、定数两种方式,每天练习2次,每次3—4组,每组1分钟计时。”(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