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初中生“不感冒”本硕连读
2011-01-10

  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在津招生报名工作已结束。1月5日,记者从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获悉,今年本市仅有4名学生报考了该校少年班,全国共有1350名考生报名。

  作为目前全国唯一招收初中应届毕业生的高校,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今年面向全国招收130名学生,笔试将于今年2月底举行。通过考核的学生,无需参加中、高考和研究生考试,在经过两年预科学习之后,可直接进入西安交通大学本硕连读。

  针对少年班在津招生遇冷的现象,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宋红霞表示,学校今年是第一次正式在津招生,并且只在天津一中和耀华中学两所学校进行了宣讲,在宣传方面的力度不够,不了解西安交大少年班是导致考生参与度不高的原因之一。

  “学校距离天津太远了,况且孩子年纪比较小,实在不放心让孩子去那么远的地方读书,担心他无法适应东西部的生活差异。”一位初三学生的母亲对记者说。由于西安交大少年班只招收年龄在15周岁以下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担心孩子无法适应异地生活也成为不少家长让孩子放弃选择少年班的主要原因。

  天津二中副校长高虎表示,目前天津的优质教育资源较为丰富,不仅有优秀的中学与大学,而且由于临近北京,学生们可以享受到更多全国著名高校的教育资源。此外,目前中考和高考也已不再是学生升学的唯一途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