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兰州市2012年起改革中考制度
2010-12-23

  记者从前日上午召开的兰州市教育质量暨高中新课改推进工作会议上获悉,兰州市将改革现有中考制度,计划从2012年起实施新的《中考改革方案》。

  根据兰州市教育局公布的教育质量基本数据显示:今年兰州市城市四区学生中考五科平均分为381.91分,五科全科合格率25.10%,总分合格率43.09%;远郊县区学生五科平均分为358.96分,五科全科合格率11.08%,总分合格率31.48%。随着义务教育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化和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的全面实施,初中毕业考试与高中招生制度改革已经成为建立基础教育新课程体系,推进素质教育的关键环节,但是目前兰州市现行的中考制度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要求还有一些不相适应的地方。此次兰州市将通过中考制度改革,构建一个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考试升学体系。目前,中考方案正在征求意见中,预计将于年内向社会公布。(李欣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