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生户籍学籍区县不同报考应慎重选择
2010-03-11
  今年的中考生如果户籍和学籍不在同一区县,可自行选择在学籍或户籍区县参加报考,这是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的。

  回户籍区县报考考生要在学籍区县报名,建立电子档案,并参加体检、初中毕业考试和体育考试,但中考及录取都在报考区县进行。

  回户籍报考考生要在5月14日前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并填写《回户籍区县报考考生申请表》,过期不予办理。考生要带本人户口簿、《2010年北京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生卡》,享受加分照顾的考生还要携带相关证明材料,于5月19日8时30分至12时到户籍区县中招办登记确认,领取新“考生卡”,并缴纳报考费。户籍区县中招办将向考生讲解报考与考试的有关规定、要求、时间、地点和方法,为考生办理相关手续。

  北京教育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建议,户籍和学籍不在同一区县的考生报考前要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全面慎重选择。对考生而言,一旦选择了学籍或户籍所在区县,就意味着将作为该区县一名中考生参加考试、录取。举例来说,一名考生学籍在海淀区,户籍在丰台区。如果他选择了回户籍报考,那么,他只能报考在丰台区投放招生计划的学校,不能报考只在海淀区投放招生计划的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