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2015中考网上报名相关事宜通知
2015-01-30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各盟市教育(教体)局:

  为统一信息标准,提高工作效率,减轻基层和考生负担,2015年全区初中升学考试招生(包括全区五年制高职招生)继续实行全区统一网上报名。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统一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3月20日8:30—3月31日17:30(报名工作结束后不再安排补报名工作)。

  4月1日后,各盟市下载考生报名数据。

  二、统一录取时段

  1、7月30日前,全区各盟市完成普通高中录取,同时上报普通高中未录取考生成绩信息,此数据将用于2015年全区五年制高职(3+2)填报志愿及录取工作。

  2、8月2-6日,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组织完成全区五年制高职(3+2)招生录取工作。凡未参加统一网上报名或已被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五年制高职(3+2)录取,录取结束后不再安排补录工作。

  3、8月7日开始,各盟市下载五年制高职(3+2)招生录取数据,并组织职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录取工作。

  三、有关要求和说明

  1、2015年全区初中升学考试招生报名资格等相关规定要求由各盟市制定并向社会公布,试题命制、考场编排、考试及评卷等考务工作由各盟市负责组织实施。

  2、除全区五年制高职(3+2)招生录取、注册及中等职业学校自主招生注册工作由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统一组织外,其它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的招生录取工作由各盟市负责组织实施。

  3、报名时不再区分报考类别(普通高中、五年制高职、职业高中等)。

  4、所有考生要认真设置报名密码,该密码将在后期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籍注册和五年制高职填报志愿登录时继续使用,考生必须牢记自己的报名密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凡因告诉他人或泄露报名密码而造成损失和影响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5、初中升学考试招生报名时生成的考生号即为普通高中学生入学后参加学业水平考试的考籍号。

  6、考生到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现场采集指静脉、照相、确认报名信息时必须持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验证,否则,无法完成报名手续;丢失或未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考生须提前到当地公安部门办理。各地区、各有关学校要通过多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确保考生周知,保证报名工作顺利进行。

  报名信息确认、报名工作全部完成后,考生不得再修改身份证信息,避免影响其今后考试的身份验证、注册或毕业等。

  7、各盟市可根据此《通知》精神,结合本盟市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或方案,并切实做好相关宣传组织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