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学科骨干教师送教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2023-06-0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23年5月,2022年国培计划-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学科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创新能力提升送教下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送教下乡活动在各地教育局和各校方的大力支持配合、有序安排下,由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具体实施,采用名师示范课、同课异构、共同研讨等形式,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达到了“真取经”“取真经”的送教效果。

东乌珠穆沁旗综合高级送教现场

  为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培计划—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的通知》(内师培项目办〔2023〕3号),发挥名师示范辐射作用,推动县域教育均衡发展,促进锡林郭勒盟教育高质量提升,本次送教下乡活动持续月余,覆盖了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的7个旗县——二连浩特、阿巴嘎旗、苏尼特左旗、东乌珠穆沁旗、西乌珠穆沁旗、镶黄旗、正蓝旗,共计35所示范校。

西乌珠穆沁旗第一初级中学送教现场

西乌珠穆沁旗第一初级中学送教现场

  为了提高培训质量和成果效能,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秉承“精心设计项目、强化学以致用、切实提升绩效”的宗旨设计此次送教下乡活动,培训内容贴近一线真实需求、内容丰富、实操性强,让老师在“家门口”就能了解到新的教育教学理念,学到贴合本校实际的教学新方法,将针对性、实用性的培训内容带回岗位工作和学校实践中。

镶黄旗第一中学送教现场

  此次送教入校指导活动的圆满结束,不仅得益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执行办公室的高度重视,更得益于锡林郭勒盟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以及各旗教育局、各示范校的同心协力,以及各位指导教师、学员的全情参与与全心投入。

苏尼特左旗第二中学送教现场

  今后,面向学科骨干教师信息化教学创新能力提升的其他培训环节仍将持续开展,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将在此次送教下乡的基础上,遵循教师阶段性成长规律,进一步聚焦真问题,回应真需求,供给适配于学科骨干教师的培训“套餐”。

  本次送教下乡活动为城乡教师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进一步激发了教师的教研热情,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素养的提升,促进了城乡之间教育资源的互通共享、优势互补。相信老师们都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日有所进,在教书育人之道上且行且思,不断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