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内蒙古严查教师有偿补课
2021-01-1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出台“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并开通举报信息平台,集中整治在职教师违规有偿补课,与此同时,内蒙古赤峰市、呼和浩特市相继发布有教师因有偿补课被降岗、停发奖励性工作和解聘等处分的通报,全区教育系统严查教师违规有偿补课形成“立规矩、勤查出”的工作机制。
  据悉,在内蒙古教育厅出台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中,对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列出了明确的负面清单,其中组织或参与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老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或诱导学生参加本人、他人或机构组织的有偿补课,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利用职务之便将学生或家长信息有偿出售或泄露给他人的都属于违法职业道德的行为。按照规定,教师出现违反师德行为的,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或处分,并在5个工作日内将教师师德失范处理结果录入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
  为推动严查教师违规有偿补课落地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开通举报信息平台,其中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是重点内容。该平台将在全区范围内受理教师安排学生接受有偿补课或诱导学生参加校外补习班,以及教师组织中小学学生进行有偿补课;同时,也受理在职教师在培训机构兼职补课行为。全区广大群众和家长、学生均可实名举报,平台对举报人的信息严格保密,对收到的举报信息,将进行认真核查处理。经查证属实较为典型的问题,予以曝光,对相关学校责任人和涉事教师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