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呼和浩特:交警在148所学校前设护学岗
2014-12-18

  本报讯(记者夏合琴 通讯员马洁)记者近日获悉,今年(2014年)以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立足本职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意识,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深入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收到了良好社会效果。

  为保证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呼市交管支队坚持开展“护校安园”工作,严厉查处学校周边道路上的超速、超载、逆向行驶、违反交通信号指示通行、乱停乱放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核查接送学生车辆的资质条件,重点打击非法接送学生的黑校车,有效维护了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同时,在全市临街的148所中小学和幼儿园门前设立护学岗,定岗定人定职责。截至目前出动警力达3.9万人次,出动警车7400台次,整改安全隐患182处,查获黑校车103辆,安装交通警示标志807处,施划交通标线110处,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家长会864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品21万余份。同时,利用新建设的交通安全情景教育基地接待了41批中小学生参观体验仿真道路情景,感受道路通行规则。另外还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共走平安路”“我是小交警”“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万人签名等活动,有效提高了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此外,该市交管支队各大队的每个中队对管区内的贫困中小学生都有各自帮扶资助对象,有些已坚持数年,一直帮扶到这些孩子大学毕业,让群众充分体会到了人民警察爱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该市交管支队关心下一代工作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被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3次授予“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