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沈阳中考高分段人数较去年减少 740分以上仅8人
2017-07-12
辽宁日报

  7月11日13时,2017年沈阳市中考成绩及一分一段表公布,今年中考成绩高分段学生比去年明显减少,740分以上的学生今年只有8名,而去年是45名,减少了37人。重点学校录取分数线或将有所下降。

  今年中考740分段及以上人数比去年减少37人

  从公布的沈阳市2017年初中学生学业水平(升学)考试成绩一分一段表来看,今年的高分段比去年减少。去年全市前10名考分都在743分以上,沈阳市最高分745分有2名同学,744分有2名同学,此外743分就有好几个。

  而今年743分只有一名考生,来自沈阳市134中学,该同学的物理、历史、政治、生物、地理均为满分。今年中考成绩742分有2名同学,741分有3名同学,740分有2名同学,740分以上今年只有8名同学。去年中考740分以上考生有45人,该分段学生今年比去年减少37人。

  今年中考700分段人数

  与去年持平

  今年720分以上学生比去年减少不少,730分以上考生累计有307人,较去年的536人减少了229人;720分以上考生累计有1437人,较去年的1842人减少了405人;710分以上考生累计有3518人,较去年的3679人减少了161人。从700分段开始,今年和去年的人数差距缩小,今年累计有5927人,去年是5842人,累计只比去年增加了85人。

  重点校招生变化因素多

  分数线或有降低

  2017年第一批次学校的招生计划是31425人,较2016年增加1341人,占报名考生数的56.96%。今年将会有更多的学生被第一批次学校录取。

  去年辽宁省实验中学的录取分数线为726分,东北育才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为721.8分,沈阳市第二中学的录取分数线为722,二中首次比育才分数高了。“今年前三所重点学校招生录取线将降低,但不会降太多。”根据目前中考公布的成绩,沈阳市134中学副校长傅巍川分析说,今年高分段学生分数比去年低,人数也明显减少,这就有可能导致今年中考前三所学校的录取分数会有所降低,但不会降太多。

  由于今年育才招收学生比去年增加不少,取消指标到校导致的学校在报考时求稳的想法会有所松动,今年不会像去年一样,高分考生不敢报考省实验和育才,而大多选择前三所学校中分数较低的沈阳市第二中学了。

  去年沈阳市第二中学录取分数高于东北育才的情况是否能够再现?据沈阳市第七中学副校长王浩分析,由于今年东北育才招生比去年增加不少,所以今年七中有不少成绩好的学生报了育才,但是由于育才的这种不稳定情况,今年育才的录取分数线不好说一定能降,这取决于今年报考育才的人数。但是省实验和第二中学的录取分数线有可能在与去年持平基础上略有降低。估计今年前三所学校的录取竞争会很激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