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6月14日起中考报名 近六成考生能进一批次学校
2017-06-13
沈阳晚报

  6月14日起至6月18日,中考考生可以在网上填报中招志愿。日前,沈阳各批次学校招生计划和招生简章已陆续发布。今年,沈阳第一批次学校(省级重点高中、省级示范高中、市标准化高中)招生计划是31425人,较2016年增加1341人,占报名考生数的56.96%,与去年的56.32%相比,几乎持平。

  报名考生增加 普通高中招生比例超六成

  今年沈阳中考报考人数为55173人,比2016年增加1761人。考试时间为6月24日至27日,考试科目、分值及照顾录取政策没有明显调整变化。

  根据2017年各类招生学校发布的招生计划,与2016年相比: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是34790人,增加267人,占报名考生总数的63.06%;师范学校招生计划是168人,减少86人;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3+2”模式)学校招生计划是2368人,减少40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是33857人,减少6993人。

  一批次学校招生比例变化不大 育才、省实验在沈招生增加

  今年第一批次学校计划占考生比例与去年相差不到1个百分点,具体招生计划中,体育艺术特优生招生计划是1306人;统招公费生招生计划是16567人;指标到校生招生计划是8584人;民办学校自费生招生计划是4968人。由于今年取消沈阳经济区跨市招生,东北育才学校和省实验中学在沈阳分别增加110个和20个公费生招生计划,共计130人。

  另外,今年第三批次学校(市级重点高中、一般高中)招生计划共计3365人,较2016年减少1030人,占报名考生数的6.1%。其中,体育艺术特优生招生计划是20人;统招公费生招生计划是50人;民办学校自费生招生计划是3295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