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新建小学原则上“一校带一园”
2020-05-15
中国教育报
作者:
  记者日前获悉,辽宁省政府将“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做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列为2020年重点工作项目。对此,辽宁教育厅将从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提高保教质量、加强幼儿园监管3个方面推进相关工作。
  为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辽宁将大力发展公办园,具体举措包括:在公办园短缺的城乡地区新建一批公办园;新建小学原则上“一校带一园”;利用闲置公共资源,优先改建公办园;积极接收部队、国有企业停办的幼儿园;每个乡镇至少办好一所公办中心幼儿园。同时,辽宁将扶持普惠性民办园发展,通过购买服务、综合奖补、派驻公办教师等方式支持普惠性民办园发展。此外,辽宁从2019年起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和办园等环节开展专项治理,增加普惠幼儿园学位供给。
  在提高保教质量方面,辽宁今年将从科学保教、队伍建设、规范管理等方面发力,改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
  辽宁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监管,实行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按照每5所幼儿园一名责任督学的标准,配备幼儿园责任督学,每月开展一次督导,并将结果与幼儿园年检、考核挂钩。根据《辽宁省学前教育条例》和规范办园行为的相关政策,辽宁明确了各部门监管责任,实施幼儿园年检,强化对安全防护、师德师风、保育教育、收费等方面的动态监管,对违规行为实行问责追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