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后转入大连就读高中需网上扫描初中学籍
2014-06-11

  马上进入到中考填报志愿阶段,那么市区有寄宿条件的学校有哪些?外籍学生就读普通高中有哪些规定?非大连户籍的学生录取后如何办理转回原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读的手续?户籍变迁需要在中考后转入大连就读高中的学生需要注意什么……大连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解读。

  非大连户籍的学生录取后如何办理转回原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读的手续?

  非大连户籍的学生在连参加中考并被录取后,如果要求转回原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读,应先持录取通知书到录取学校报到注册,再由录取学校开具转学证,经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处审核、盖章后,转回原户籍所在地就读。需要提取学籍档案的学生,需待11月我市建立学籍后,办理相关手续。

  户籍变迁需要在中考后转入大连市就读高中的学生需要注意什么?

  按《辽宁省普通高级中学学生学籍管理规定 (试行)》辽教发[2008]9号文件规定,因户籍迁入大连市的学生可以在中考后申请转入大连市高中就读。转入时大连市教育局将审核其在大连的户籍,同时对其是否在大连有过初中学籍,是否在大连参加过中考等情况进行网上扫描。对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追究其责任。

  外籍学生就读普通高中的规定
  (一)外籍学生在连就读普通高中的资格条件

  在大连市投资或正式就职并在我市居住的外籍人员的子女和以留学为目的要求到大连普通高中就读的外籍学生,须参加由定点学校自行组织的入学考试。定点学校认定其成绩合格后,依据当年的招生计划提出录取名单,报市教育局审核,确定其就读资格。

  (二)外籍学生办理在连就读普通高中的程序

  外籍学生要求到定点普通高中就读,须向定点学校及其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提交父母的护照及本人护照、居住证明;父母不在大连市居住的,须提交中国公证机关签发的委托监护的公证文书以及委托监护人的身份证明,入学考试成绩合格后,填写《大连市中小学外籍学生入学申请表》,由接收就读学校负责到市教育局办理相关手续。

  (三)外籍学生参照《辽宁省普通高级中学外国学生学籍管理暂行规定》(辽教发[2008]9号)及市普通高中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进行管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