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中考复习误区,少走弯路考好成绩
2017-06-12
搜狐教育频道

  一、为了突破重难点,而放弃巩固基础。

  其实所有考试,都是基础占很大一部分,难题不会太多,毕竟是一个知识选拔性考试。因此在复习中很多同学都注重难题的训练而忽略了基础知识的强化练习,因此必须注意基础知识的巩固。

  不是所有学生都适合挑战难题,其实容易刺激学生的自信心,既浪费了时间又浪费了精力,得不偿失。

  二、为了突击训练而长时间复习。

  很多老师和家长都认为只有狠狠地做题,成绩才能够提升,但也应该分时间段。尤其是孩子开始复习准备考试的时候,更不能熬夜复习,最好掌握一个度,适度即可。根据时间段和学科性质来制定复习计划,保持时间段与知识性质的匹配,这样才能够最大化的利用有限的时间复习足够多的知识,取得更好的效果。

  三、适度鼓励,胜过一句批评。

  学习总会遇到瓶颈和困难,在克服这些孩子不知道的难点的时候,已成年人的眼光来看也许会很简单,但孩子毕竟是从最基础的学起,基础本来就薄弱,阅历也有限。因此家长应该在孩子遇到对一个知识点掌握不好的时候,合理的和孩子一起探讨引导,不要责怪孩子连这么简单的东西都不知道。一句鼓励,胜过千万句批评。而批评,很多时候都不会取得应有的效果。所以,家长请鼓励你的孩子吧。

  四、在错误中总结下一次做对的经验。

  许多人都知道,不在同一个坑里跌倒两次。而每次自己做错的题目,应当正视它,从中总结应对经验,因为题型都大同小异,万变不离其宗。因此对错题的整理和复习相当有必要,那些知识点,才是自己最欠缺的东西。据说每一个成绩好的学生,都有N多个错题本。错题本,是最好的复习资料。

  五、保持乐观的心态,不孤注一掷,也不放松大意。

  学习也是生活得一部分,严谨的学习,轻松的应考,保持乐观的心态,认真对待,最后都会有不错的结果。

  所以,祝福将要中考的孩子们,希望以上建议能够帮到大家,在未来考试中取得一个更好的成绩,为你们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