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历年真题要怎么用才更有效?
2017-05-02
搜狐教育 数学教育

  同学们,复习历年真题很重要,但是你是否用对真题了呢?中国教育在线准备了中考真题使用策略,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中考真题到底有多重要?

  1.历年真题是考试的精华所在

  考试“重者恒重”,也就是说考试的核心重点内容是基本固定的,每年虽有变化,但涉及主要知识点却是基本不变的,少数情况下还有重复的原题。

  2.历年真题有中考风向标的作用

  此话不假,由于出题人的变动不大,学生可以通过了解分析命题趋势,自我预测一下可能会出现的重点难点等,做到有的放矢,这样才能避免平均用力,全面平庸。

  由此看来,中考真题有着很多其他复习资料不能比拟的特点,运用好真题可以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中考真题到底要怎么使用?

  1.注意做真题的顺序

  就拿英语来说,有些人告诫从最旧做到最新,这样能够越来越趋近题目;也有人告诫新题分析,旧题模拟,两者结合用;还有人说要从新做到旧,第一印象最重要等等。

  每个人要总结出每个人自己的方法。我们给大家的建议就是:不要一开始就把最新真题全套做完!对于2017年中考,近两年即2015、2016年的考题最有价值,应该留到最后阶段作为模拟。即使你要测试自己的水平,可以先拿2014年的真题进行测试,题目也差不多,或者利用分册进行考点训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