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中考最后冲刺:复习过程中的禁忌一定要帮孩子纠正!
2017-04-18
搜狐

   2017年中考一天天临近,初三学子们无不在挑灯夜读,势必在冲刺时刻实现更大的飞跃与突破。在这段紧张忙碌的冲刺阶段,如何做才能最大化提高学习效率,打赢人生第一场重要战役?建议初三学子们,在冲刺阶段的复习中,要注意做到三不要。

  一、不要脱离基础知识

  很多同学都认为,冲刺性复习就是要多做题,对于基础知识部分不必花过多时间。其实,这种复习方式可谓是本末倒置。要知道,中考的80%试题都来自于复习时的基础内容,即便是所谓的难题也建立在基础知识上,进行难点、重点的翻新与运用。因此,在冲刺复习阶段,同学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夯实基础知识,采取步步为营的战略。不要抱有基础知识简单,不去仔细复习的观点。

  在进行总复习时,根据2016哈市各科中考说明的要求将所涉及的基础知识进行有效梳理,把教材从头到尾认真地看几遍,做好重点、难点与考点的标记。同时,用心听好每节复习课,跟着老师步调走,对于基础薄弱的同学来说,这是一次补缺补漏的难得机会,基础好的同学也可以用以温故知新,夯实每一基础点。

  二、不搞题海战术

  进入冲刺阶段,同学们都想争取每一分钟多做卷子、多看习题。对于这种盲目的“题海战术”,不能一味地只看例题或做习题,要学会平衡两者间的关系,从中弄清解题思路与知识点间的关联,学会灵活运用知识点,真正做到举一反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