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资深教师:初中各年级开学学习攻略
2016-08-31
中国教育报

  开学了,每个年级的孩子就要升入新的年级了。面对升新年级孩子们如何调整?资深教师给出了初中各年级开学学习攻略。

  初一年级:适应多学科学习摆脱依赖

  对于新初一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尽早摆脱学习依赖,适应初中的学习状态和学习节奏。需要强调的是,初一的数学知识作为代数和几何的基础,在整个初中的知识体系中占有十分重要的位置,一旦出现漏洞,不仅在今后的学习中会遇到更大困难,在心态上也会产生负面影响。因此,新初一千万不能松劲儿。

  初二年级:学会自主学习迈过“分水岭”

  由于物理声光热的引入、数学中函数概念的引入等,初二成了学生“两极分化”的分水岭。因此,新初二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会自主学习,形成一套成熟的学习方法,保证自己不在“两极分化”的潮流中被刷下。要达到这个目标,不仅要学会制定学习计划,学会总结题型、提炼解题方法,而且要改掉不良的学习习惯,保持平衡的心态,任何时候都要相信“我能行”。

  初三年级:瞄准中考扎实走好每一步

  新初三必须从现在起,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首先要制定计划。经验证明,在制定分科学习计划时要特别重视政治、语文和数学三门学科,这是学好其他各门学科的基础。其次要坚持课前自学,掌握学习的主动权。再次要做到专心上课,力争把当堂课的学习内容当堂消化,并将复习成果总结在笔记本上,为日后的复习、考试积累宝贵的资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